雖然進入LC的世界,才短短兩個多月,但已經因為LC們,我更熱愛下廚了...還有蘇發福,用她的食譜認識她真的超棒的!
蘇發福,這個名字只要是LC愛用者,港臺兩地應該都不陌生,最近出了新書,立刻請老公幫我入手一本,她不但食物燒人,連用的器具更是一場大火啊~~在還沒開始練習新書裡面的食譜,就已經先敗了一咖“蘋果鑄鐵烤盤”,等到貨再來開箱一下!!還有書都還沒看,就先從部落格上看到亮眼的菜色,花了時間練習一下,真的簡單又大受好評,因此不斷的跟周遭朋友分享蘇美女的厲害食譜...
(我也是加入社團後,才認識這位美麗女神的...

福仔的部落格_http://bbbhhh2012.pixnet.net/blog

文章標籤

buta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LC自己有好多FB私人社團可以參加,像是Le Creuset X 雜貨自由交易市集 或是 Le Creuset 台灣放火勸敗團 還有 蘋果花愛鑄鐵鍋 跟 Le Creuset勸敗交易團。這些地方真的都是點燃LC魂的大爐,燒的我體無完膚,一步一步早進去(講得好像什麼神秘的祭壇一樣@@),沒事真的不要輕易嘗試!

IMG_4554

 

我的沙丘白小盅盅&湯匙座就是這樣來的!價格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...講著講著又太渾然忘我!回到小盅盅的處女秀...YES!下面照片就是完成品,小盅盅旁邊有點髒髒的,沒辦法,進去烤箱好像都會這樣!然後第一次做,沒有很漂亮(哭哭) 

文章標籤

buta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豬,沒有念過藝術!所以喜歡草間彌生&奈良美智的開頭都只因為...既膚淺又迂腐的跟風

草間彌生作品吸引我在大膽用色、可愛點點們、還有那個遠近知名的南瓜,只是從來沒想過要認識過她這個人,也沒嘗試深度去理解她的作品!剛開始的時候,甚至連他的長相都不知道...奈良美智也是,單純因為表情很反股、有戲...

文章標籤

buta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想幫辛苦的松露帶便當,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!但是,愛吃的豬,不想做加熱後很難吃的便當,因為自己也很不愛爛爛的菜...所以要花時間研究甚麼料理適合帶便當,但是又不能太複雜!加上豬天生就比較懶、上下班時間不固定,工作精神壓力大,回家只想賴在沙發上當馬鈴薯。

這次去日本,剛好看到便當盒!.雖然功課都還沒做,但是總是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嘛,買了應該就會用了,我是抱這樣的態度,就叫老公挑了一個...(台灣便當盒沒甚麼特色,所以一直沒入手...) ,沒想到挑到這個居然可以"加熱",而且還有空間直接放進一雙筷子,不但如此,還有"分隔板",真的是驚訝到我了..只是是木頭紋的,不是很適合"熙花"的豬,所以只買了老公自己的。

回國不到一個禮拜,就...開箱、做便當!噹噹噹...首發菜色有:水果蔬菜沙拉、味增茄子、十和田燒肉。

9456_10207110344143714_5161009285325074976_n  

buta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Baileys的粉絲專頁上,巧遇甜點食譜,看了一下食材,好像家裡都有耶,那~剛好假日來做一下吧!!

附上這份看起來就像食譜的食譜,但是...有些內容還是要上網"穀鴿"一下,Ex:裡面說蛋白打至發泡,但是上網查了一下好像有不一樣打發的程度...還有蛋白慢慢加到巧克力中,並倒入Baileys,雖然我沒做過甜點,但是看節目都覺得甜點的製作步驟好像只要奇差一招就容易失敗!!!但是~~~第一步驟已經做了,只好把它完成,看看這過程吧...

擷取  

 

buta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